全国首家规模化菌草微生物农文旅服务商——菌草家园
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焦作市科技馆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23/11/16

菌草,有人将其称为“幸福草”,具有产量高、粗蛋白和糖分含量高等优势,适宜畜禽养殖、饲料加工、食用菌生产及板材制备等,目前已在106个国家和地区种植,为数十万人提供就业机会。

如何种好这棵“幸福草”?近日,电视剧《山海情》中农技专家凌一农的原型、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、“菌草之父”林占熺等专家到普洱传授菌草种植经。

菌草微生物农业智能化综合生产系统解决了劳动力问题,大大提高了农产品产量,可有效节水节地节肥,缓解传统农业“与人争地”“与人争水”的尖锐矛盾。利用菌草资源生产微生物肥料、微生物农药,可以减少种养过程化学农药和化学肥料的使用,减少能源、资源消耗,减轻环境污染,实现“肥药双减、抗生素双限”。采用菌草微生物农业系统能够极大降低人力、物力、财力的消耗,充分展现了全新生态农业种养结合高产、高品、高效的优势特点。

“菌草家园”拥有多元化的农文旅服务,汇集最优秀的农业资源、科技资源、文艺资源、旅居资源。板块包含:主题式农文旅乐园、亲子研学、房车营地、帐篷营地、萌宠乐园、温泉营地等,“农场会员”还可在全国菌草家园内的农文旅乐园免费游览。期望在菌草家园的“琴棋书画诗歌茶花”的项目中,与志同道合者一起实现“物质丰美,精神富足”的新时代归园田居。其中的亲子研学依托于公司强大的文化教育资源、菌草家园新型农业产业以及各地主题农文旅乐园,针对当代教育与劳动实践脱节的痛点,结合中华优秀文化与现代实用技能,打造出全方位、多元化的七彩研学课程体系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孩子学习生活技能、了解历史文化、拓展课外知识、增加兴趣爱好,在劳动与学习中将乐趣与技能带回家,真正体验知识与实践结合的快乐。